水墨ㄨ流苏

神夏清水食粮与各种cp并行不悖,《琅琊榜》蔺苏不拆不逆,瓶邪不拆不逆。脾气不错,但会爆炸。懒——

占个tag说句话

看《琅琊榜》的时候,最轻松的时候就是看到蔺晨。
全剧一开始就是山清水秀,蔺晨出场舞剑,当时便觉得,如此超然自在仙风道骨之人,端的得住在这不染烟火的所在(那时候还并没有觉得他的衣服有什么奇怪hhh)。
开篇他便是梅长苏的知己老友,贴心巴肺的那种。
后来长苏入金陵,风云翻涌,我一度忘了这么个人,知道听到一句没头没尾的话——“让蔺晨四月二十之前务必入京。”
入京也没有露面,让人感觉不到他的存在。我又把他遗忘了。
再后来,听到黎刚口中的蔺晨少爷,甄平口中的蔺少阁主,我又恍然想起“让蔺晨四月二十日之前务必入京”的话。
蔺晨,是梅长苏在暗处的一柄利剑。
夏江逃狱,秦般若垂死挣扎,蔺晨在这时终于露了月佥。
调笑,照料不过日常;默契,相惜自然流露;蔺晨,是梅长苏最信赖的挚友。
蔺晨,是梅长苏的依靠,是梅长苏的骨。
我记得他们争吵后长苏佝偻着身子的样子,仿佛浑身的力气和骨头被抽走。
何其哀戚。
蔺晨是梅长苏的骨,这是我对蔺苏的cp观。顺便我还萌东歌,因为看到两句话:一是终于有个人宠老胡了;二只有一个字:哥。
以后大概会写一些文,蔺苏,东歌,或者……楼台?……可能有。
用文来表达自己内心想说的话,那些在三次元世界里没有人倾听的话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