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墨ㄨ流苏

神夏清水食粮与各种cp并行不悖,《琅琊榜》蔺苏不拆不逆,瓶邪不拆不逆。脾气不错,但会爆炸。懒——

战时工作(瓶邪|短篇|一百种瓶邪系列)

滴定工作远没有想象中的顺利。外面不断轰炸的飞机使得这个小小的地下实验室几欲倒塌。若是张起灵好好的,或许还能有点办法,至少可以两个人带着仪器转移什么的。但现如今张起灵受伤昏迷,让吴邪扛人又扛物在狼烟遍地的废墟上躲避轰炸显然不可能,于是只能祈求上天,让实验室坍塌的时刻来得晚一点,再晚一点。

这天,八点刚过,吴邪已经在实验室里开始工作了。

第一波飞机掠过地面上空时,吴邪好似没听见,低头注视着锥形瓶颜色变化。第二波飞机投下炸弹的位置离实验室已经很近了。炸弹落下的时候,实验室的桌子狠狠地晃了晃,几根玻璃管子发出叮咛碰撞的声音。吴邪低头看了看,但没有要离开的意思。

手中的亮黄色透明液体已有些变色了,还差一滴,也许还差半滴就能得到紫红色,吴邪一边琢磨着要不要先滴半滴,一边用洗瓶冲洗锥形瓶内壁。开玩笑,张起灵还在睡着,我怎么能不守着他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调节酸式滴定管的旋塞,心无旁骛。

半滴,冲洗,没反应。

再半滴,再冲洗,还是没反应。

吴邪想了想,觉得还是再来半滴。半滴,不行,一滴,充分震荡过后,溶液呈现出完美的紫红色。

吴邪心满意足地放下了锥形瓶。

他刚要回头,只听见耳边熟悉的声音:“吴邪。”

他猛地转身,被钉在原地,满眼惊愕。对面的那个人用墨色的眸子瞧着他,仿佛没有情绪,又仿佛有化不开的温柔。而他站在那儿,被大惊大喜冲击得说不出话来,只听见心脏砰砰地跳着。

他强迫自己说点什么。又想起他们的处境:“小哥,咱们快跑,轰炸机来了!”说罢拽起张起灵就往外跑,他用了大力气,张起灵竟然也被他拽动两步。

“吴邪,轰炸已经停了。”他才反应过来,地面已经稳固不动,不再像刚才那般像个醉汉似的摇晃。现在张起灵也已好好地站在他的面前,一切都好了。没事了,没事了。大悲大喜涌上心头,他不知是哭是笑地咧着嘴说了声:“小哥,你回来啦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