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墨ㄨ流苏

神夏清水食粮与各种cp并行不悖,《琅琊榜》蔺苏不拆不逆,瓶邪不拆不逆。脾气不错,但会爆炸。懒——

半世安【二】

【生老病死。剥去世间悲欢离合的繁华喧嚣,人生之事,不过如此。】

将小药炉里的药汤滤到吊炉里的时候,我的拇指第二个关节又酸痛了起来。那是去年二九时候与村里的孩子玩球时不慎砸伤的。

天气严寒,我本不欲出门,奈何子瑜和子明两个义正辞严地说,如此天气,更要组织村里大家活动筋骨,预防生病。我无可反驳,只得装出欣慰的样子同他们一起。

我这两个徒弟啊……活动就活动,竟然组织小孩子打球!还真叫他们发明出一个新的玩法,拉一张高网,两手相握,用手腕内侧将球击打过网,两队相抗,球落一方为败。

小孩子们灵活,一教便会。或有那个子小、力气不够的,便跟子明在一旁相互传球玩耍,也颇得趣。只有我,虽已是成人模样,却还无小孩力气,每日站在网前胆战心惊,生怕球落在我面前。好巧不巧某一日就砸在我手上。

当时疼痛自不待言。我努了努力把眼泪逼回去,在孩子们面前总得端个架子。过了两日竟青紫起来,子瑜子明吓了一跳,每日烧水洗衣,总不肯让我碰凉水。可那几日正是湿冷时候,村里的老人腰疼腿疼的毛病犯得厉害,偶尔还有几个孩子感染风寒,我出门看诊、针灸、拔罐,无一不要动到伤手,来回路上砭骨的风呼呼吹着,几日后淤青退了,疼也轻了,我却知这手从此落下了毛病。

——原来老人们的腰痛腿痛便是这般吗?
我一边往吊炉里扔桂圆一边想着,这样隐隐的,冰凉的,像是四面八方的风不断渗进骨节里的感觉。

——TBC

评论

热度(1)